2018-04-09

圳溝邊的美食X集集無名麵店



從小到大在集集也生活了20多年,從921災前的純樸,到921災後的觀光榮景,一直到現在的熱潮消退,隨著觀光客的暴增及遞減,鎮上的店家也不斷更迭,而在地集集人會吃的永遠是那幾家歷久不衰的老味道。



集集美食其實不多,舉凡阿婆臭豆腐、集集肉圓、八張牛肉麵等,著名的都是小吃攤,我爺爺也在鎮上最熱鬧的點經營麵店,他的熱門商品是牛肉麵和鵝肉冬粉,就我個人口味而言,爺爺家的牛肉麵大勝八張牛肉麵,鵝肉冬粉是店內招牌更是不用說,有空到集集也可以試試口味,兩位老人家都很親切喔!(集集好口味小吃店

言歸正傳,以上都不是今天要介紹的巷弄美食,這間無名麵店就在阿婆臭豆腐那條巷內,真的是巷仔內的人才知道,店外沒有招牌、店內沒有菜單、沒有裝潢,只有最真實的好味道。

這間我真的是從小吃到大,跟一般麵店一樣,有意麵、陽春麵、餛飩麵等,小菜也如傳統小吃店一般,菜色品項皆一般,倒也沒有驚天動地的配方或佐料,但這就是最不簡單的地方,無名麵店用最基本的美味,牢牢抓住在地人和外來饕客的胃。

下次來集集時,不妨來無名麵店嚐一嚐,或許你也會愛上這不平凡的平民美食。

➤無名麵店
每週六公休
552南投縣集集鎮集民街20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